你还“肝”拼吗?



你还“肝”拼吗 ?

6fa1a58fb4c27249a4d1b12a3626b690.png




习大大说:“我们领导干部最近蛮拼的”。其实咱们一直都蛮拼的。在现在社会作死的快节奏生活、工作鸭梨山大、过度疲劳、饮食不规律、睡眠缺乏、运动又木有,这些就会导致人体内激素代谢失调,神经系统功能紊乱,免疫力随之下降,那么疾病就有了可乘之机。


肝脏的重要性



f1ce4d9ee05cef3f7b20b00cbf299e01.jpg



肝脏是人体中最大的腺体,在肝脏中发生的生物化学反应多达数千种,因此肝脏又被喻为人体“化工厂”,承担着物质转化、能量代谢、解毒等重要的生理功能,严重的肝脏损伤人体将无法存活。但同时,肝脏却实是一个极其易受损的器官,众多的因素均可导致肝脏的损伤,如药物、酒精、病毒、细菌、各种毒物、肥胖、免疫因素等等。较轻微地、一过性的急性肝损伤,多可自行修复。但持续的、反复出现的肝损伤,则会刺激肝纤维组织增生,日积月累会导致肝硬化。更加严重的话将会导致肝癌。




你还敢拼吗?


美国最有专业影响力的“Fitnea”健康网站提供了3个日常小妙招,有助于全面增强您的肝功能。


多喝柠檬水,柠檬的酸性可以促使肝脏生成胆汁,有利于身体排毒。
按摩有助于促进肝脏部位的血液循环,进而改善全身代谢功能。



a88834638dbdc31eb53c3254996cb25b.jpg


1.多喝柠檬水: 水有助于加快新陈代谢速度、排出体内的杂质与毒素,减轻肝脏的负担。每天起床后就先喝一杯温的白开水,它可以唤醒全身的机能。美国肝病专家彼得•克雷默博士建议:可以尝试在水中加入柠檬,柠檬的酸性可以促使肝脏生成胆汁,有利于身体排毒。每天喝8~10杯,每次300毫升即可。
 

3e8eeb5dd112eae74f65e891b1142934.jpeg


2.常吃紫甘蓝: 十字花科蔬菜包括甜菜、萝卜、卷心菜、紫甘蓝和芝麻菜等,或是含有硫元素的蔬菜,如洋葱、大蒜、花椰菜,它们都可以增强身体的排毒功能。每天吃两份十字花科蔬菜就能增强肝脏的解毒功能。



f850bd90677ec04eda77c622588ecd11.jpg


3.经常做按摩: 当身体处于平躺姿势的时候,轻柔地按摩胆囊和肝脏部位,大约位于身体右侧的肋骨下方。英国梅特医院肝病专家斯蒂芬•斯图尔特认为,按摩有助于促进肝脏部位的血液循环,进而改善全身代谢功能。



 

2 个评论

ddddd
dddddddddddddddd

要回复文章请先登录注册

快速问肝病医生

问题:
描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