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成了一个肝炎患者怎么办?想死了....

男 | 26岁 悬赏10个健康币
来自广东



健康咨询描述:
16岁高中时查出大三阳..肝功能正常..20岁那年复查依然是大三阳。肝功正常。。到现在26岁检查。发现还是大三阳。肝功却不正常了。谷丙159。谷草67。最害怕的一项是最后的那项AFU 55。其余什么蛋白项都正常。。。我上网查了下这个AFU都是关于肝癌的东西。。现在特别害怕。医生叫我做了肝胆脾胰肾B超。提示没异常。。于是又做了个肝DNA 提示1.14E+007(是10的7次方吧)。医生说病毒情况比较高.要我一定要吃药治疗.重点问了下那个AFU。他就叫我吃一个月药复查时再一起查个AFP的检查。我现在很痛苦。很怕。。我来回抽三次血了。。这次真的有点怕了。越检查就越怕了。。

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:
发现后开始喝过一阵时间溪黄草冲剂。但一直没进行过药物正规治疗。。。我这几年睡眠都不怎么好。习惯了捱夜。有时通宵。。有时单位要求喝酒。不好意思拒绝就猛喝。。但一个月只有两三次吧。平时不沾。。另外就是情绪比较悲观的类型。。。自从想起肝炎这事后。总感觉厌食。而且有时左右胁轮回的隐痛。但有时就没有痛。


想得到怎样的帮助:
我怕这AFU的数值提示会不会是接近肝癌的出现了?或以后会朝着这方向发展吗??另外。谷丙谷草的数值会不会很不正常?需要吃药治疗吗???但听人说吃什么拉米夫定之类的一吃下去就不能停。要很久的时间而且也不一定有好的效果。。我到底要不要吃药治疗???这样的数值和我现在的情况。如果以后注意睡眠和饮食。保持好心情。肝功能会不会降回正常???另外就是我真的需要再做一个AFP吗??现在生开了拉米夫定和复方甘草酸苷还有肝太乐片叫我先吃一个月.再来复查一下.吃半年就知道有没有效果.有效果后再吃两三年左右..达到肝功能正常.病毒降低..现在的情况我很烦很迷惘...我看见那医生还问了我地址记录了什么传染病之类的档案.不会将上的上传人人都知道吧??现在想知道.我需要吃那几个药吗?没其它的办法了吗?我要一直吃几年吗?我好怕吃了没效果或者耐药之类的.到时不吃了又要反弹或更高的数值.经济上也要一个月300多块.10多块一天吧..我现在很烦.不知道怎么办??我现在还没去捡药.想咨询下各样的意见后再决定吧.我这种情况很悲观吗???另外.吃那个阿德福韦便一点.但主要是效果那个好???我到底要不要吃药??我那个医生的建议我该怎么对待?????很烦啊... (感谢养肝网专家为我解答:我成了一个肝炎患者怎么办?想死了....——该如何治疗和预防。)

已邀请:

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

微博登录 QQ 登录

快速问肝病医生

问题:
描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