甲胎蛋白检查大于500ng/mL是否是肝癌

男 | 63岁 来自贵州



健康咨询描述:
病人有糖尿病13年,现在出现腹水,左腿小腿部有浮肿、红斑,饮食正常腹水和左小腿浮肿出现一个多月

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:
治疗检查发现有肝硬化,白蛋白22.8 g/L,腿部是糖尿病并发症,经医院十一天治疗腹水排出部分,腿部浮肿消退,红斑消失,但乙肝检查发现有小三阳,甲胎蛋白检查大于550 ng/mL、HBSAY(+)、HBEAB(+)、HBCAB(+)、ALT:45U/L、AST:65.6U/L、ALB:30.3g/L、TP:78.2g/L、TBIL:19.8umo/LB超检查结果:1、胆囊内高回声团块,新生物不能除外,建议CT进一步检查:2、脾大:3、肝内光点改变,请结合临床。MRI报告单检查所见:肝脏体积缩小,形态不规则,肝包膜不光整,肝实质内未见明显异常信号改变。肝内外胆管未见扩张。因腹水干扰胆囊显示不佳,胆囊窝区见低信号充盈缺损。胆总管未见扩张,腔内未见异常信号,脾脏较厚,下极超过肝下缘。胰腺及双肾形态结构正常。腹腔内见大量长T2信号,余无特殊发现。结果:1、肝硬化、脾大、腹水。2、胆囊结石可能,请结合B超检查。


想得到怎样的帮助:
他的病情有没有可能是肝癌?还需做些什么检查来确定。 (感谢养肝网专家为我解答:甲胎蛋白检查大于500ng/mL是否是肝癌——该如何治疗和预防。)

已邀请:

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

微博登录 QQ 登录

快速问肝病医生

问题:
描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