乙肝大三阳怎么护理

乙肝大三阳是一种严重的肝部疾病,由于体内携带乙肝病毒,随时会给患者带来意想不到的伤害,因此大三阳患者必须积极防治,并做好护理工作。否则,病情很容易进一步恶化而转变为肝硬化或者是肝癌。
1、乙肝大三阳患者要养成这样的定期检查的习惯,这是很重要的。大三阳、小三阳都应定期检查肝功能等,且应定期看医生。化验结果有时并不能完全代表目前的病情,医生亲自检查和建议非常重要,一些早期肝硬化或肝纤维化的患者,生化检查往往查不出有什么变化,而医生的望诊会给以你提示。

  2、乙肝大三阳患者一定要做到起居有常,生活规律,不要轻易打破良好的生活习惯。病情波动期,最好卧床休息,静养康复。禁忌过多的体力和脑力劳动。劳累过度消耗大量营养和氧气,导致肝脏能量供应大幅度减少,削弱肝脏的抗病力,会使乙肝大三阳病毒迅速扩散。乙肝大三阳患者病情平稳时,主张适当运动,适当休息,劳逸结合,并要求掌握好运动的“度”,活动以不感到疲乏、恶心、腰痛为准。

  3、大三阳怎么护理还要注意不要胡乱吃喝,更不可暴饮暴食。禁忌酗酒。禁忌饮食过量,特别是过多食肉和糖类。过多的吃肉类和糖类,会使多余的蛋白质和糖类食物转化为脂肪而储藏,其中肝脏也是重要储藏点,天长日久,身体肥胖,势必形成脂肪肝,使有病的肝脏负担加重,促使乙肝大三阳恶化。weibo.com/u/5024879693


已邀请:

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

微博登录 QQ 登录

快速问肝病医生

问题:
描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