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见肝病的护理措施

 当人们不幸的患上了肝病之后啊,都是会积极去进行治疗的,而且大多数的肝病都是具有传染性的,所以,我们广大的肝病在积极的进行治疗的同时,护理措施也是需要认真去做的。那么,常见的肝病护理措施都是什么呢?关于这个问题,我们来一起看看专家关于常见的肝病护理措施的介绍吧。

  1、肝病护理首先要做到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;要保持乐观的情绪,树立战胜疾病的坚定信心。

  2、饮食注意所用食物应该要容易消化、富营养、高蛋白、高糖、高维生素、低脂肪为肝硬化病人选择饮食的原则,这也是常见的肝病护理措施。

  3、腹水患者有腹水时要卧床休息,增加营养,并限制盐的摄入,最好采用无盐或低盐饮食,每日食盐量不超过5克(1钱)为好。

  4、限制水摄入腹水大明显时还要限制水的摄入,一般进水量以控制在每日1000毫升(相当于医院用的盐水瓶2瓶)。严重低钠血症者,应限制在500毫升以内最好。这一常见的肝病护理措施,一定要谨记。

  5、食道静脉曲张者伴有食道静脉曲张者,应避免刺激性的及硬的食物,以免损伤曲张的食道静脉造成大出血危险。

  6、肝昏迷时有肝昏迷可能时,应限制蛋白质的摄入,三餐应以低蛋白类、蔬菜为主。

  7、禁酒戒烟肝脏是人体解毒的重要内脏,不要滥用伤肝药物,有出血的患者活血药要慎用,任何有毒物质和药物都会给肝脏增加负担与伤害。这也是常见的肝病护理措施之一。

  8、定期检查应定期到医院作肝功能、甲胎蛋白、超声波等检查。

  9、早发现、早治疗对于早期肝硬化要力争早发现、早治疗、千万不能麻痹大意。

  10、要看对肝硬化患者的日常饮食方法掌握的如何,就要看患者及家属对脂肪摄入量的控制了。肝硬化患者会伴有腹泻的症状,如果脂肪摄入过量就会加重腹泻,所以脂肪补充要适量。

  11、维生素C会直接参与肝脏的新陈代谢,促进肝糖原的合成和肝细胞再生,提高肝细胞抵抗力。尤其是肝腹水患者更要补充大量的维生素C,可以吃新鲜的水果,也可以把水果榨汁喝。t.qq.com/jingjun120
已邀请:

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

微博登录 QQ 登录

快速问肝病医生

问题:
描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