肝区疼痛。请专家指教

男 | 29岁 悬赏30个健康币
来自江苏



健康咨询描述:
肝区疼痛2天,主要是右上腹与右边肋骨之间。疼痛较为明显,坐下或者睡觉时感觉稍微轻点,走路或者翻身时较为明显。持续性疼痛,但可以忍受。感觉有时候疼痛可以放射到胃。用手敲击或者压时疼痛较为强烈。2天前,(当天与人发生争吵,情绪激动)。本人去年查出中重度脂肪肝。这几天一直有上呼吸道感染,咳嗽及支气管炎。

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:
今天去医院(市人民医院),医生也没用手检查,直接叫我查彩超和空腹肝肾功能、血脂、血糖。彩超结果仍然是中重度脂肪肝,其他没说什么异常。肝肾功能正常。血脂正常,血糖7.0(标准值值6.1)。医生只叫我注意饮食和运动。但没说为什么肝区疼痛,我说要不要吃药,他也说不吃药。


想得到怎样的帮助:
想请教各位专家为什么我的肝区会疼痛,如果是中重度脂肪肝引起的话,第一我以前为什么一直没感觉到,第二感觉也不应该这么明显吧。我听说脂肪肝的疼痛时隐疼,不像我这么明显。我很担心会不会是我的肝区已经有肝硬化了(我个人感觉肝区硬硬的,涨),但医生又让我不要想的太恐怖。请问1、彩超可以检查出肝硬化么。我这样的情况会是肝硬化的症状么。非常担心,我还很年轻啊2、会不会是那天情绪激动导致肝气郁结导致疼痛呢。抑或是扭到或岔气引起的呢,与上呼吸道感染有关系么)3、医生也不给开药,我是不是就由他去疼呢,要不要吃点什么药。4、是不是还需要做些什么其他检查,以便更好的找出发病原因。(感谢养肝网专家为我解答:肝区疼痛。请专家指教——该如何治疗和预防。)

已邀请:

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

微博登录 QQ 登录

快速问肝病医生

问题:
描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