丙肝带病毒,医生为什么说不必用药

男 | 20岁 悬赏30个健康币
来自江苏



健康咨询描述:
献血被告知有丙肝,前天拿检查结果:丙肝抗体阳性,丙肝病毒8.8E+0.6,肝功正常。大夫说暂时不必用药,因为现在用药没作用,需要一两个月查一次肝功,一旦肝功异常,再用药。


想得到怎样的帮助:
我很疑惑,医生为何这样说,我上网查都说越早治疗越好,我该听谁的?还有,家人应如何防止被传染?丙肝病毒离开人体能存活多长时间? (感谢养肝网专家为我解答:丙肝带病毒,医生为什么说不必用药——该如何治疗和预防。)

已邀请:

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

微博登录 QQ 登录

快速问肝病医生

问题:
描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