肝硬化如何通过药物或食物有效提高凝血功能

女 | 74岁 来自北京



健康咨询描述:
我母亲患有肝硬化4年,后又查出有肝癌,并于08年4月做了伽玛刀.至今复查了几次CT,匀未发现有新的变化. 在今年11月初发现有便血,并住进了医院.

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:
经检查是肝硬化引起的(胃静门脉曲张)胃粘膜出血.经治疗便血4天得到了控制,住院约半个月出院了.然而出院不到一个星期,又出现了便血现象,又一次进住了医院.便血8天后,大便经化验才转了阴性.现在住院近一个月,但这两天大便检查呈弱阳性,但血红细胞等数据是正常的.


想得到怎样的帮助:
我母亲一直凝血性非常差(抽血或打点滴拨针后要压20分钟以上才能松开,否则还会出血).另外,她血压一直偏低(98/48), 血糖指数也较高,属轻度的糖尿病,还有早博和心脏病等等. 综合以上症状,我想请问:想食用含维生素K类的食物提高凝血功能,但维生素K对肝脏有损害,她肝硬化,如何提高凝血功能?饮食方面应注意什么?(感谢养肝网专家为我解答:肝硬化如何通过药物或食物有效提高凝血功能——该如何治疗和预防。)

已邀请:

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

微博登录 QQ 登录

快速问肝病医生

问题:
描述: